咕咕叽

杰坚,杰坚,杰坚!

请一定看清楚。

被两人虐的肝痛,浅摸一点。

还不知道后续什么时候能摸出来。



“罗警官,你凭什么认为庄文杰最后会选择你们?”

丁生火淡定的靠在审讯椅上,左手食指轻轻点了点自己的眼角,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让罗坚感到十分火大。

从他刚知道庄文杰身世的时候,他就没想过这孩子会和他父亲一样,但他确实不想再多废口舌跟眼前这个对庄文杰下死手的男人解释。他选择不留余力的相信庄文杰,不是为了向这些恶鬼证明他看人的直觉有多准,而是他真的从心底里觉得,庄文杰一定会是站在光里的人。

“你的下场,绝不会是他的未来”

罗坚是相信的,庄文杰和丁生火这些人不一样,他会顺利毕业,会找到稳定的工作,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

而这些人,则会被永远关在这高墙之内,终结他们罪恶的一生。

  丁生火的脸上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盯住罗坚,神情却看起来轻松极了,仿佛这不是审讯室而是喝下午茶的地方。

   他丁生火可从不相信人性,人不就像那阴沟里挣扎苟活的虫子吗,庄文杰自以为和他爹不一样,阳光或许会短暂的照耀他,可出身无法改变,人的劣根会一代代延续。只有泥泞不堪的沼泽才是他最终的归宿。

罗坚见他也没诚心透露什么消息,决定不再浪费时间,交代了廖双将笔录交给丁生火签字便起身准备开门结束这次毫无收获的提审。

“罗警官”

丁生火叫住了他。

“你迟早啊,会被你这份笃定害死”

罗坚嘴角扯出弧度,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审讯室。

    将自己关进办公室后,他有些烦闷的挠了挠头,盘算着该怎么就昨天的争执给庄文杰道个歉,毕竟人小孩儿最敏感的就是他父亲庄耀柏是小偷这件事,自己还说出“你是不是家传对警察不信任”这句话,其实他那会儿就是太着急了,这小孩儿一次又一次被卷入案件,每次都能把自己吓个半死。他就是想告诉庄文杰不要总是把自己封闭起来独自解决问题,他可以相信警察。

  就算无法放下心防相信警察能够帮助他,至少...可以相信我啊...

  有什么事不能告诉我的,我们不是朋友吗?

  想到这里,罗坚自己都觉得有点郁闷。

  朋友?哪有人会跟朋友说这么伤人的话。

    哎...等这案子忙过了再去跟小孩认认真真道个歉吧,当务之急还是得先破案。

早查清一切庄文杰也早安全。

   想到这里,罗坚又重新整理思绪预备将整个案件再梳理一遍。

   苏英就是在这时候敲响了他办公室的门。

  “进”

   “罗队长,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还在忙案子呢?”苏英挂着浅笑走进来,将一份盒饭放在办公桌上。

   “红姐这个案子不是交给我们来处理吗?罗队长不必这么辛苦”

    “协助破案也是我的责任”

罗坚轻轻按了按有些酸胀的眼睛,又想起了昨天就差一点就能抓到李安福这个混蛋却被苏英截胡的事。

虽然可以理解,但让这种人渣继续逍遥快活的感觉还是让他特别难受。

苏英伸手将另一把椅子拽正,在罗坚对面的位置坐下。

  “罗队长,昨天跟你说的引荐庄文杰的事儿,考虑的怎么样了?”

   又来了...

罗坚感到一阵头疼。

   “是这样的苏队,庄文杰呢,只是个大学生,他现在主要工作还是学习,破案这种事情交给咱警察来做,干嘛非得把一学生掺和进来呢”

   “罗队长,我希望你可以明白,摸清庄文杰的底也是我们侦破案件的重要一环,他可不是普通大学生,睡莲案和月神案的卷宗我都看过了,庄文杰的表现你不觉得反常吗?我们只是合理怀疑他与丁生火是同伙,并未妄下结论,还请罗队...”

她顿了顿,将盒饭往罗坚面前推了一些说道:“不要感情用事”

见罗坚半天没有回应,她摆摆手接着说:“我听说你和他关系挺好的,那这样,庄文杰就由我来审,罗队长回避即可”

   “苏队”

罗坚的手在桌下早已握成了拳,用力到指尖都有些颤抖。

   “就非得这样对一个孩子吗?”

苏英站起身,看着他说道:“罗队长,其实我也只是通知你而已,如果你不愿意,那我们就自己去找庄文杰,至少在我们这里,庄文杰可没有洗脱嫌疑”

“哦对了,记得吃饭,已经快两点了”

年轻漂亮的警官指了指桌上的盒饭,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与关门声一同响起的还有罗坚把案件记录摔在桌上的声音。他真是受够了苏英趾高气扬的样子,想到她面对自己都能这么咄咄逼人,那审问庄文杰定是也不会顾虑到小孩心里难不难受。桌上的盒饭被他原封不动的扔进了垃圾桶,此时此刻的罗坚感觉自己的脑袋已经乱的快要爆炸了。

丁生火...李淑婷...李安福...红姐...虹膜...

这帮人到底有什么目的...?

以庄文杰的性子,苏英来审怕是什么都问不出来。

罗坚疲惫的靠在椅背上,困意上头竟很快就阖眼睡去。

夜晚的风带着凉意,庄文杰站在出租屋的天台上塞着耳机,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闪过罗坚说的话。

“努力,让自己站到有光的一边”

“咱俩可是朋友啊,有事儿可别瞒着我”

“我认你这个人”

“你是不是家传对我们警察不信任!”

天台的风似乎有些大,吹的庄文杰眼睛酸极了,他抬手抹了一把,似乎有什么液体被带入发鬓,风儿一吹更觉冰凉。

他掏出手机,打开相册找到了前几天的照片,喝醉了的男人脸颊通红,双眼明显无法聚焦,迷离的看着镜头露出一个傻里傻气的笑容,连眼纹都透露着憨厚。

这是趁着罗坚和他吃饭时喝醉了照的,当时意识不太清醒的罗坚发现了他的小动作,有些呆滞的问他在拍什么,对面举着手机的男生闻言笑出了声。

“当然是在拍我们可爱的罗队长了”

那天晚上回家,他抱着手机看了好久,只觉得这照片越看越喜欢,少年隐晦的爱意像是要冲破理智的防线,他控制不住的想打电话告诉罗坚一切,想阳光快点照亮这个城市他好在警局门口等待他下班。

对他说:“我好像喜欢你”

他很确定,他真的喜欢上了那个人。

因为他以为,罗坚真的信任他。

他以为,自己对于罗坚来说是特殊的存在。

他以为,罗坚永远都不会伤害他。

庄文杰的手指在删除键上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认命般的熄屏将手机放回兜里。这是他手机里唯一一张罗坚的照片,他真的不舍得。

别人怎么说我都没问题,可为什么...为什么是你...

庄文杰痛苦的蹲下身子,紧紧抱住自己。

“为什么啊...”,他喃喃。

“为什么是你”

为什么要伤害我,我明明那么喜欢你。

罗坚,你知不知道你的话就像一把刀子,扎的我心里好疼啊。

 原来在你眼里,我和他们都一样。

评论(4)

热度(2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